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28434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3-10-13 09:1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开展冬令专项“体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开展冬令专项“体检”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日,气温逐渐变冷,公交车运行即将迎来“冬运模式”。为了让公交车安全“过冬”,确保居民冬季出行安全顺利,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二车队陆续展开了冬季换季保养工作,对车队所属公交车进行换季“体检”。


一大早,机务员和带班队长对车辆制动系统、灯光系统、逃生装置等主要安全部件进行维护、调试,对车辆电、油、气路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排查,对车辆方向系统、电池系统、电气设备等进行统一检查,确保管路、线束走向规范、固定牢固,对车厢、车辆设备等部位进行除尘与清灰操作,切实保障车辆各项性能完好。另外,为了应对冬季低气温,对车辆防冻液进行全面更换,落实车载空调、除霜装置的保养维护。


二车队加大对出场车辆的现场检查力度,在驾驶员“出车、收车”例保检查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对例保工作进行抽查,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一旦发现车辆故障要第一时间报修,力求及时、高效、彻底地排除隐患,确保不开“带病车”上路。


冬季运营也是公交驾驶员最为辛苦的时期。为了让乘客在寒冷季节乘车体验更加舒适,驾驶员都要提前到场,开启暖风设备预热车辆,对设备控制按键、出风口风量、散热器温度和车厢不同区域温度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测试,努力为乘客提供温暖舒适的乘车条件。


另外,电车二车队还加大了对新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职工大会、视频宣教等形式向驾驶员讲解冬季行车安全技巧,传授日常车辆保养、简单故障排除等知识,有效提高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二车队将严格按照安全规章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查,及时排除车辆故障,消除运营中的安全隐患,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市民平安顺利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