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申请公开办理流程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需要,向我厅申请获取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

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请仔细阅读以下须知,感谢您的支持!

       一、 申请方式

  1、在线申请:申请人可以直接进入在线申请页面,在线提交申请。申请时间以在线提交申请的第二日(工作日)起算。

2、其他方式:

邮寄申请:如实填写《申请表》(《申请表》下载后,通过信函方式邮寄至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尚悦路1号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11层北侧),邮政编码:030006(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传真方式:如实填写《申请表》(《申请表》下载)后,将申请表和申请人身份证明及相关材料传真到0351-4663477;

当面申请:如实填写《申请表》后,可直接到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11层北侧)当面提交,当面申请时应出据有效身份证明,如书写确有困难,工作人员可以代为填写《申请表》,接待时间:工作日。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二、申请答复

  我厅收到申请后,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因情况复杂,需延期答复的,经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内。

  三、责任义务和隐私保护

  申请人对申请答复内容的使用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如果申请人恶意修改和使用我厅提供的信息,申请人应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同时,我厅充分尊重并依法保护申请人的个人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