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23521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3-07-01 15:0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形式多样 亮点纷呈 “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进行中

形式多样 亮点纷呈 “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进行中

阳泉市交通运输局走进平定冶西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暑期将至,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近日,阳泉市交通运输局、阳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平定县交通运输局和平定县教育局一同走进平定县冶西学校,开展了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片、摆放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展板等方式,向学生普及防溺水常识、水上救生救助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了印制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书包、笔记本以及《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等。下一步,阳泉市交通运输局将固化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向中小学生宣传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让孩子们真正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牢记心中。

忻阜高速公司开展多部门联合应急处置演练


近日,随着气温的上升和多雨季节的来临,忻阜高速公司路网运行保障大队二中队配合高速交警五支队八大队进行了夏季应急保畅实战演练,为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提升高温、多雨等自然条件下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演练模拟沧榆高速忻阜段五台山机场站忻州方向入口匝道处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小车发生碰撞,大货车侧翻、小车着火,占用匝道。演练从事故发生、信息发布、启动预案、救援处置、交通管制、疏通车道、人员疏散、现场勘察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模拟,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演练科目设置合理,方案制定精准、救援行动高效,部门配合紧密,切实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作用。此次演练,充分展现了忻阜高速公司路网运行保障队伍素质过硬和业务精良的作战能力,有力检验了多部门联动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侯在军)

路桥股份榆和公司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月”期间,路桥股份榆和公司厚植“安全意识不断扎根,本质安全不断攀升”理念,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月主题,以强意识、学知识、会避险为目标,有序开展安全月活动。

“强意识”奠定安全基础。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全员树牢安全底线,开展“安全承诺践诺”活动,激发全员参与活力。“讲安全”促进能力提升。各单位精心制作“安全生产大家谈”微视频,根据业务特点,深度分析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亮出安全注意事项及科学应对措施,并凝练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开实战”深化联动机制。联合高速交警六支队六大队、左权医疗急救中心,开展山体滑坡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优化联勤联动机制、完善公司事故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

临汾南高速公司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近日,临汾南高速公司以党员为主组成的安全知识宣教队走进了安泽县良马小学开展安全知识宣教活动,为3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教育课。

活动现场,宣教队员通过生动的图文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用电注意事项、防溺水措施等,引导学生掌握安全出行、规范用电、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安全知识问答环节,宣教队员将高速公路标识标牌、行车注意事项等高速行车安全小知识融入到问题中,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现场的活动氛围高涨。活动最后,宣教队员向学校师生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页,鼓励同学们把学到的安全知识传递给父母,引导家长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