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23522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3-08-01 15:08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安全培训+应急演练 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安全培训+应急演练 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临汾市组织道路危货运输企业参加安全培训

近日,临汾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安全培训活动,市、县两级中心承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工作的主任、科室负责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经理们等全市道路危货运输企业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特聘请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等交通运输部道路危货运输专家组成员,对危货专业政策法规进行宣贯、解析、答疑,旨在进一步强化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关键岗位人员的安全能力素质,在理论上得到提升的同时融会贯通于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水平,筑牢安全屏障。培训要求各单位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通过专训的方式传达到每一位从业人员,并认真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工作有效开展。(韩忠延)

省道阳济线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防汛应急演练举行

7月3日,由晋城公路分局主办,山西路桥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省道阳济线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建设管理处、阳城公路管理段、阳城县交通运输局、山西省晋通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省道阳济线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防汛应急演练拉开帷幕。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协办单位、医疗部门共计150余人,15台抢险车辆、救护车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分战前动员、演练准备、应急响应、现场部署、险情升级等七个环节。演练以阳济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施工现场河道阻塞、河水暴涨,对施工人员、施工材料以及拌合场站造成极大威胁为背景。各协作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按方案开展了雨天巡查、险情报告、人员疏散、河道淤堵开挖、洪水缺口封堵、受伤人员抢救等科目的演练。参与人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防汛应急演练任务,达到了检验预案、强化联动、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杨玉普)

忻州国道改建工程LJ2项目部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为全面提升忻州国道改建工程LJ2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和避险技能,近日,项目部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参加本次演练的单位有忻州国道公司前线督导组、路桥三公司安全质量环保部、JL3总监办、JL4总监办、国道108线总承包项目部,共计50余人。

本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以模拟项目部繁峙拌合站北侧排洪渠由于近几日连降暴雨致使水位上涨即将漫过河坝涌入拌合站为背景,演练内容涵盖了汛情预警上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应急抢险救援处置、响应终止全过程应急处置流程。通过预案演练,极大地调动了全员参与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项目部的防汛抢险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施工生产提供了安全保障。(王雁祥 李鹏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