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3821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07-26 16:0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从严从深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从严从深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7月15日,省厅召开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保安全、保稳定是今年交通运输领域的重要主题。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防汛抢险救灾任务艰巨,各种风险因素交织叠加,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生产基础比较薄弱。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高度戒备,绝不能过高估计安全生产形势,绝不能过高估计交通运输领域保障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从严从深、从细从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隐患整治和风险治理,把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全力确保行业安全稳定。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对重大风险排查管控,不断细化完善安全生产“一张图”,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做到源头管控、关口前移、责任到人。精准聚焦公路、道路运输、轨道交通、水运、在建工程、铁路安全等方面,切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升违法行为的发现和查处能力,采取明察暗访、驻点督导等方式,深入基层、企业、事故多发领域查问题、除隐患,加大科技手段在安全检查中的应用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交通运输安全治理。全方位汲取事故教训,充分发挥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举一反三堵塞安全漏洞,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保持全系统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抢险方案,加强实战性应急演练,科学部署抢险救灾力量,备足备齐应急装备物资,在突发事件发生后要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发生重大公路损毁灾害时,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先干线、后支线,先抢通、后修复”和“安全第一、先通后畅”的原则,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抢险保通工作,一时难以抢通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绕行方案,并向社会公布。

会议还对持续做好交通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和能源保供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