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4-01 08:10:31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坚持不懈 求真务实

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3月31日,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丙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新进展,为全方位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郭丙福指出,2022年,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改进和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整肃行业纪律作风,全面推进清廉建设,持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更加彰显,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工作初见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不断健全,清廉建设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郭丙福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更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更加全面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坚决有力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更加求真务实立足于全系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际,更加行之有效引领保障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的开展,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和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发扬钉钉子精神,下大力气、从深层次解决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问题。

郭丙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向心力。二是持续加强政治监督,保障重大任务落实。三是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四是持续纠治“四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五是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六是持续完善党建制度,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业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统筹抓好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交通运输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晋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

厅领导段新源、王四小、郝玉柱,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安全总监,厅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公路分局、各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字 | 马 佳 摄影 | 刘文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