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剖析案例 解剖麻雀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典型案例研讨会

日期: 2023-07-06 21:18:22 来源: 山西交通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剖析案例,解剖麻雀。7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典型案例研讨会,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研究,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寻找对策。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丙福主持并讲话,厅领导王晋、段新源、王四小参加。

在研讨会上,厅运管处、厅安监处分别就“推动华远陆港集团东部陆港项目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山西东部陆港出海新通道”正面案例、“高速公路隧道内存在GPS、北斗卫星信号盲区,事故发现难、处置晚、救援难的问题”反面案例进行剖析汇报。

会议指出,华远陆港集团东部陆港项目拟将阳泉作为支点,聚焦晋东地区,着力打造“两支点双通道”发展格局,形成多点联动合力,推动京津冀鲁沿海港口功能向晋东地区转移,实现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枢纽基地,对推动山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具有典型意义;高速公路隧道内存在GPS、北斗卫星信号盲区、事故易发,存在本质安全的问题,要着力从根上挖,从制上破,下大力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丙福指出,对典型案例进行全面复盘和解剖式分析,找准根源和症结,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调查研究的指示要求和安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的有力抓手。

各调研课题组要尽快完善调研报告,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科学提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既总体分析面上的情况,又深入解剖麻雀,力求精准、务实、高效。要同步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问效和检视整改,积极研究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将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为制度机制,实现调研成果的常态化长效化。

文字 | 葛海霞 图片 | 刘文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