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来省厅调研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情况

日期: 2023-04-20 08:59:05 来源: 山西交通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4月19日下午,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玉宏带队一行8人,来省厅调研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四小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四小介绍了我省举全省之力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三个一号旅游公路规划、进展、取得的成效和主要做法。双方就旅游公路规划设计、组织领导、投融资方式、制度标准、监督管理、建设养护等情况,以及路游融合、运游融合、数游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还认真观看了我省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专题片,对近年来我省旅游公路建设取得的成就、“每年召开一次现场推进会、一年一个发展主题、一年一个示范标杆”的做法和经验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非常具有借鉴意义。他们将把山西经验学懂弄通,并转化为山东旅游公路建设的宝贵财富,扎实推进山东旅游公路建设。

据了解,调研组还将赴晋城市陵川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王莽岭极顶片区、锡崖沟挂壁公路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旅游公路“城景通、景景通、城乡通”陵川段建设及驿站运营情况、路景融合建设情况、配套系统整体建设情况等。

链接:2018年,省政府出台《山西省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规划纲要》,提出到2024年构筑“城景通、景景通、城乡通”“快旅慢游深体验”的全域旅游公路一张网。规划建设里程12856公里、总投资1001.4亿元。

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建成三个一号旅游公路8021公里,完成投资615亿元,基本实现了主线贯通。同步建成慢行步道571公里、驿站85个、观景台114个、停车场177个、房车营地38个,连通A级及以上景区112个,覆盖非A级景点315个。全省域旅游公路网络基本形成,成为我省经济转型发展、建设旅游强省的重要支撑。 (葛海霞)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