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28948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3-11-01 09:1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太原公交启动“冬时制”

太原公交启动“冬时制”

11月1日起太原公交开始执行“冬时制”,即大部分线路提前半小时发末班车,部分线路推迟发首班车。

10月31日5时30分许,在神堂沟场站内,606路支线驾驶员王雄文提前半小时来到车上打开暖风。管理人员上车督查车内温度、车厢整洁情况,以及车辆安全部位的状况。据了解,太原公交二公司采取所有车辆发车前半小时提前开暖风制度,确保低温天气下乘客上车不挨冻。

“为了更好地落实‘冬时制’,我们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首先,班次安排上,将根据客流特点精细化安排,根据各时间的客流情况合理排班,尤其是客流高峰期,缩短车距,提高班次密度,确保高、频、快地将乘客送往目的地;其次,发车时间上,安排专人随时监控各客运场站、公交站点的客流量变化情况,及时与智调中心沟通,进行线路点对点灵活调度。如果遇到车辆间隔大的情况,及时灵活有效地对人流集中的站点,加派加班车辆。”太原公交二公司运行经理武军表示,太原公交在确保车辆准点发车的同时,把握冬季市民出行规律,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科学调配运力;在市区客流较大的站点,安排管理人员配合驾驶员站岗执勤,发现情况及时调整调配,确保恶劣天气下的公交车准点率,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顺畅。

据介绍,太原公交还将加强车辆维护和检修工作,对所有公交车全面自检,清理发动机机舱内外灰尘,检查轮胎是否有变形、裂损的情况,检查空调设施是否运转正常。同时,对所有车辆开启日常动态监控,一旦发现有“病车”上路,立即要求返场维修,确保公交车安全上路,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太原公交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全市公交执行冬季运营时间,大部分线路将提前半小时发末班车,部分线路推迟发首班车。市民出发前可查看“太原公交”App或拨打公交服务热线7249876咨询,避免耽误行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