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29837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3-11-23 10:1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哪些物品可以带进地铁站

哪些物品可以带进地铁站

我手机没电,带充电宝可以乘车吗?

乘客您好,充电宝是可以携带的。携带要求:锂电池累计不超过 2 个,单品锂离子电池的额定能量值不超过 20000mAh;如您符合上述条件即可携带。


我家宠物猫病了,我可以带它坐地铁去医院吗?

乘客您好,宠物猫是不允许进入地铁站的,活禽、猫、狗等可能影响轨道交通运营或者其他乘客乘车的动物禁止进入地铁站,有标识的导盲犬和军警犬除外。


地铁站离单位有点远,我可以带个折叠自行车或者是平衡车进站吗?

乘客您好,折叠自行车或平衡车是不可以带进地铁的,自行车(含折叠式自行车)、电动代步工具(电动自行车、平衡车等)、尖锐物品等有安全隐患或者影响应急疏散的物品禁止携带进站。


我在超市买了一瓶酒可以带进地铁吗?

乘客您好,酒精度 40 度(含)以上的酒类限带2千克(2000毫升),酒精度40度(不含)以 下的酒类限带12瓶(含),以上酒类出厂包装应当完好;

散装酒限带2千克(含容器自身质量),且散装酒必须有桶、罐、瓶、壶等密封容器封装储存,如您符合上述条件即可携带。


我是一名维修工人,坐地铁携带的维修工具有限制吗?

乘客您好,锤子、铁棍(总长 25 厘米以下)等金属工器具,单品限量1把(件),须包装完好或做好必要防护,如您符合上述条件即可携带。


我过年想买一些烟花爆竹,可以带进地铁吗?

乘客您好,地铁禁止携带烟火制品进站,包括礼花弹、烟花、爆竹、鞭炮、摔炮、拉炮、砸炮、擦炮等各类烟花爆竹,以及发令纸、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


我需要参加一个晚会演出,我想带一些发胶、指甲油等化妆用品可以带进地铁吗?

乘客您好,指甲油、洗甲剂、花露水、香水、香薰精油类等易燃液体不超过 100 毫升或 100 克(含);

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冷烫精、染发剂、摩丝、发胶等用自喷压力容器包装的,单品不超过 750 毫升或 750 克(含),累记不超过1500毫升或 1500 克(含);如果您携带物品符合上述条件,是可以携带的。


我在买了一套家用菜刀可以带进地铁吗?

乘客您好,菜刀、砍刀等刀具,矛、剑、戟等锐器以及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的钝器,均禁止携带进站。


我在超市采购了一些打火机和火柴,可以带进地铁吗?

乘客您好,每位乘客允许携带安全火柴或普通打火机累计不超过两个(盒)。如果您携带物品符合上述条件,可以携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