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29735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3-11-20 11:1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飞行途中能用充电宝吗?

飞行途中能用充电宝吗?

口袋里装手机,包里放一个充电宝,成了很多人长途出行的标配。不过,搭乘航班,飞行途中禁用充电宝。11月19日,东航山西分公司专门针对这个问题发布了小贴士,供大家参考,以免耽误行程。

冬季,手机耗电更快。最近空乘人员发现,在飞行途中,常有旅客试图使用充电宝。这个行为是不允许的。对此,有人提出疑问:“既然安检环节允许携带,手机快没电了,为何上了飞机反而不让用?”  

飞机上充电宝的容量有严格的限制。其中,充电宝上的标识、信息必须全面清晰,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大于160Wh的充电宝,是不可以带上飞机的。要注意,充电宝只能由乘客随身携带,是不能与行李一起托运的。  

虽然能够携带,但在飞行过程中,不得使用。对于有启动开关的充电宝,在飞行过程中应始终关闭充电宝。这是因为飞机客舱属于增压环境,在飞机起降过程中,客舱压力是变化的,会从起飞前的1个大气压降到巡航时的约0.6个大气压,降落时再慢慢增加到1个大气压。在这种环境下,充电宝中的锂电池会产生变化,此时如果使用,充电宝容易发热,增加自燃的概率。  

飞行途中,手机快没电了,该咋办?东航山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部分机型的航班,在座椅的下方有USB充电插口,可用来给手机充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