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2733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07-07 16:0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晋交建函〔2022〕32号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17号建议的答复

晋交建函〔2022〕32号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717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席娟娟代表:

您好。您与3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阳(城)永(济)高速公路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厅高度重视该项目,正在组织加快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推动该项目纳入相关规划。一是已将其纳入省政府《山西省省道网规划(2021-2035年)》,并纳入《山西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项目库。二是经我厅积极申请和努力争取,交通运输部已将该项目纳入交通运输部《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多次沟通汇报,申请将该项目提升为国家高速公路并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目前,国家已初步同意纳入,预计今年即将印发。四是2022年5月,我厅组织了专家论证会研讨本项目路线方案、与生态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关系等事宜,并将矢量数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国务院正式批复《国家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之前,按省级高速公路开展前期工作,将无法申请国家高速公路所能享受的中央车购税补助。待国务院《国家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正式批复后,我厅将压茬推进项目用地预审、项目选址、立项等前期工作,力争早日批复立项,尽早开工建设。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受疫情防控影响,答复有所延迟,在此对您深表歉意。

感谢您对省政府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