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9784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11-13 18:1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太原机场举行2022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太原机场举行2022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蓝天2022,机型B738,冲偏出跑道,右侧起火,立即救援!”11月10日上午十时许,太原机场空管塔台通报演练事件消息,机场消防、急救等相关部门迅速出动,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机坪上正紧张上演着2022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飞机在着陆过程中偏出跑道进入土面区,造成右起落架折断和发动机触地起火,全过程、全科目展示了太原机场在接到航空器突发事件信息后的救援行动。演练共历时60分钟,共出动车辆70余台,参演人员240余人,有效检验了各部门应对航空器重大突发事件时的协同联动能力和决策指挥能力。

本次演练共设置机上人员撤离、机组信息通报、跑滑关闭与机坪停止运行、应急救援响应启动、航空器火灾扑救、协议单位到场增援处置、伤亡旅客检伤分类、医疗救治和后送、残损航空器搬移、舆情管控等23个演练科目。

整个演练环节衔接紧密,各救援保障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救援行动。演练中,所有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各司其职、闻令而动,顺利完成了所有演练科目,对督导组临时增加的导调科目,指挥部快速响应、积极应对,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流程顺畅、救援迅速、协调有力、处置高效、贴近实战,达到了在演练中检验预案、锻炼队伍、以演促练的良好效果。


为做好本次综合演练,太原机场成立了包括演练领导组、现场指挥组、演练导演组、宣传报道组和会务接待组在内的五个专项工作组,统一部署、协同配合,共开展综合桌面推演6次、进场演练4次,全过程预演彩排2次。


通过前期准备工作,各参演单位进一步理顺了应急处置工作上下游接口,细化了处置流程的措施要点,为演练的顺利开展和后续针对性地完善应急预案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与协议救援力量的深度联动,促进了机场与地方消防、急救等协议救援单位的信息互通、联合响应、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了与地方应急力量的协同作战能力。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航空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太原机场公司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敬畏”,践行“六个起来”,把应急管理工作深度融入民航法定自查和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在民航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