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28693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3-10-24 09:1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轨道交通2号线化章西街站开展2023年度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轨道交通2号线化章西街站开展2023年度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要求,10月20日16:30-17:30,在轨道交通2号线化章西街站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由省交通运输厅、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承办,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市轨道交通运营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太原轨道交通集团、太原公交公司、太原中铁轨道公司共同参与。


▲2023年度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会议现场

本次应急演练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永强、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晋担任总指挥,副指挥由太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师中军,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赵宏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屈国龙担任。在太原地铁控制中心(OCC)209会议室设立市专项指挥部,在地铁化章西街站设置现场指挥部开展综合应急救援工作。


▲应急演练专项指挥部

演练突出“防、抗、救”全链条一体应对,设置了站内火灾应急处置、乘客疏散、消防救援、设备修复等科目。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单位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各参演人员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为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提供了条件、奠定了基础。此次演练紧贴实际,指挥体系高效,部门联动顺畅,场景构筑科学,救援处置有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响应机制、增强协同能力、提高实战水平的预期效果,充分检验并有效提高了全市应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演练进行点评,就熟练掌握演练流程、强化双控与应急有机结合、强化日常演练及培训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晋作总结讲话,在肯定演练效果、充分认可专家意见的同时,强调要按照专家意见做好后续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实战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