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3927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07-29 09:0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太原市公交司机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太原市公交司机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驾驶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切实增强安全突发事故自护自救意识,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7月28日,太原公交公司邀请相关专家对公交驾驶员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太原市的公交车辆在运行中,车厢内突然晕厥的乘客有52名,路遇行人突然发病倒地的40余名,因司机处置得当,通过及时正确施救,给74名乘客提供了救助。公交驾驶员具备一定急救技能,成为了行业安全的必须之举。

本次培训活动将连续开展4天8场,覆盖200余名驾驶员,此次培训不仅教给大家急救的具体技能,还教给大家怎样把易操作的做法讲给身边的人,让急救技能像种子一样播撒到每一名职工,经考核后将为每一位合格的驾驶员颁发红十字救护员(初级)证书。

培训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法,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常见急症的紧急处理等应急救护知识。

在讲授心肺复苏术时,为了加深驾驶员的理解和记忆,讲师邀请驾驶员结合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使用,对“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进行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演示,使他们感受整个急救过程。

太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类培训,就是为了帮助驾驶员更精准地掌握急救处理知识和操作方法,提升突发事件处理应急能力,守护广大乘客的健康安全。(齐向真、魏江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