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97614 信息分类: 事项清单
发文机构: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17-03-02 00:0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中文 信息格式: 文本
标  题: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莅临晋城市客运东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莅临晋城市客运东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近日,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司副司长徐春带领国务院安委会第六考核组,对我市“两客一危”企业进行抽查检查,深入到晋城市客运东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考核组一行先后来到晋城市客运东站售票大厅、安检区、候车室、发车区、调度室,实地查看了各岗位的安全生产流程,对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具体了解。在安检区,省运晋城公司董事长李军社向考核组领导简要介绍了安防机器人“平平”的服务功能。在发车区,徐副司长登上一台“晋城—孝义”客车,对车辆的安全带、应急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进行认真检查。在调度室,考核组详细观摩了智能语音安全嘱咐仪的具体使用流程,并对公司在创新安全管理方面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

在客运东站一楼会议室召开的专题汇报会上,公司李董事长向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汇报了晋城公司及客运东站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以PPT形式展示,全面直观,条理清晰,考核组成员边看边记录,对车辆动态监控、安全智能嘱咐等进行询问,李董事长一一作了具体介绍。按照对标审查、逐项核对、科学评分、客观评价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的方式,考核组一行对晋城公司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陪同检查的还有,国家安监总局统计司调研员梁燕、政法司主任科员步连增,山西省政府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杨振中,省安监局应急办主任科员李军、省安监局宣教中心科长贾虎瑞,晋城市政府秘书长尹红岩、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玉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余良、市安监局副局长魏亚东、总工程师程刚强、危化品安监科科长张天有。

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对公司的安全生产检查是近年来检查规格最高、分量最重、要求最严的一次,不仅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也是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重大举措,更是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对我们继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创新安全管理方法,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