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2411 信息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发文机构: 山西新闻联播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3-02-08 1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转载】聚焦地方两会 山西:完善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

【转载】聚焦地方两会 山西:完善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

2023年1月12日,山西省代省长金湘军在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完善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

在部署今后五年工作总体安排时,金湘军说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补齐商品要素市场短板,完善市场基础设施,提升监管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市场体系。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转型动力活力。

在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时,金湘军说要创新和加强市场监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完善“互联网+监管”。健全对新业态、新模式等的包容审慎监管,加强对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等领域的严格监管,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  

金湘军说,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引进培育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提供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积极推进一般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加大外贸企业孵化培育力度,支持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