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省邮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5-17 14:46:22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国家局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对我省全系统、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5月16日,山西省邮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我省行业疫情防控屏障。省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红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副局长高日勇,省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对下阶段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国家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从严从实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全省行业要全面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深刻领悟“三个坚持”的原则要求,深刻把握“两个坚决克服”的警醒警示,深刻领会“三个坚决”的总体要求,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持续提升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省行业要科学把握形势,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认识,做足充分准备。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以快制快”基本做法。要准确把握行业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时刻保持做好疫情防控的高度警惕性,不能因为一时的胜利、一时的平静,放松了管控,疏忽了管理,引起更大的风险和隐患。

会议要求,全省行业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脚踏实地认真干,始终以临战状态抓好我省行业常态化防控。一是要坚决守好第一防线。要坚持把“人防、物防”放在首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抓牢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防控,坚决做到全员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一天一检、交替进行、免费检测。要坚持做好首站消杀工作,按照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聚焦邮件快件入晋第一落点分拨中心,全面落实六面消杀、全覆盖消杀、无死角消毒等要求,科学审慎做好进口国际和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分区静置工作,以最小成本降低传播风险,将“防物”落到实处。二是要严防输入性风险,做好协查处置工作。督导韵达快递做好往返北京从业人员摸排工作,主动上报地方,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及时汇总、采集涉疫快递信息,妥善做好后续处置工作,指导韵达快递妥善做好北京返晋从业人员监测和邮件快件消杀。积极配合北京局做好涉疫快件协查、处置工作,充分发挥“环京护城河”担当,为助力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深入开展执法检查。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督促各市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开展检查,全面细致查摆工作弱项、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改整治工作,做到底数清、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对于存在较大问题隐患,以及屡教不改、拒不整改的企业,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绝不姑息,尽可能将风险扑灭在源头。四是要切实加强基础台账建设。进一步对照行业监管需求,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梳理台账体系,组织开展信息采集,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逐步适应我省行业监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省邮政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