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临汾市两地被命名为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日期: 2023-01-22 11:33:52 来源: 临汾日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据悉,在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命名第五批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中,安泽县税务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古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榜上有名,被命名为“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八五”普法启动以来,临汾市大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积极促进法治文化与传统文化、地方文化融合发展,将法治元素融入行业系统内现有各类宣传教育阵地基地,以行业传统文化、职业文化、法治文化为脉络,采取“业务+普法”“便民+普法”等模式,打造了一批行业系统特色突出、免费开放式的法治宣传教育阵地。2022年,在创建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同时,我市打造了26个市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人民群众开辟了新的普法活动场所,使法治宣传教育更迎合群众需求、更接地气、更贴近实际,进一步提升了普法质效。

安泽县税务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充分总结近年来税收法治建设成效的基础上,以荀子文化为主线、以法治宣传教育为抓手,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创建与税收文化、荀子文化相融合,打造了具有安泽特色的“三厅三廊”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古县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这一主线,充分利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设有中国法治的渊源、近代中国法治思想的启蒙、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道路等六个篇章,以图文并茂、视频播放的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治建设历史进程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记者 白 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