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长治1集体1个人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表彰

日期: 2023-01-19 22:50:35 来源: 长治日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日前,司法部公布《关于表彰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一大队队长李忠堂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自2019年组建以来,突出未成年人保护、侵犯游客合法权益等案件查处,有力维护了文化旅游市场健康有序的经营秩序,办理的3宗案卷被评为“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优秀案卷”,执法队及6名办案人员受到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通报表扬。李忠堂从事农业畜牧执法工作近30年来,始终坚持执法为民、服务“三农”,任劳任怨,攻坚克难,业务办案能力突出,主办的多起农业行政执法类案件被评为省级典型案卷和优秀案卷,2021年入选山西省农业系统执法办案指导小组畜牧领域专家成员。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现市县两级385个执法部门“三项制度”系列内容的社会公开。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7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全市128个乡镇(街道)全面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扎实推动全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积极构建立体式全方位监督体系。全市行政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下一步,全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拓进取、勇毅前行,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奋力推动长治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潘银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