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雄忻高铁环评获批

日期: 2022-06-26 08:24:50 来源: 太原日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6月24日省发改委消息,经过国铁集团以及山西、河北的共同努力,生态环境部批复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雄忻高铁前期工作取得又一重大进展。

雄忻高铁跨越太行山,东起雄安新区雄安站,西至大西铁路忻州西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342.661公里。其中,我省境内的114.867公里都在忻州,途经五台山风景区、五台县、定襄县、忻府区。雄忻高铁建设周期为4年半,总投资572亿元。预计2026年通车后,将成为山西中部城市群进京客运主通道,缓解现有石太客运专线、京广高速铁路的交通压力。

伴随着雄忻高铁奔驰而来,山西和北京、河北三地将更紧密地串联起来,从忻州到雄安乘坐高铁仅需1小时,从太原到北京乘坐高铁仅需1.5个小时。雄忻高铁将促进我省中部城市群建设,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交通优势也将转化为资金流、信息流、科技流和产业流,成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