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太原地铁1号线埋深最大盾构区间开工

日期: 2023-05-04 08:57:4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4月28日,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联合投资建设、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迎泽东大街站至朝阳街站右线盾构始发,这标志着在攻克全线施工难度最大车站后,全线埋深最大盾构区间也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迎泽东大街站设计为地下5层3跨岛式结构,是全线层数最多的地下车站,埋深最大为42米。迎泽东大街站至朝阳街站盾构区间长760米,呈“L”形布置,曲线半径小,对盾构掘进精度控制及质量控制要求极高。在建设过程中,施工团队精心优化施工组织体系,超前预演各项施工方案,加强资源配置力度,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确保工程一次成优。

据悉,目前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21座新建车站中,17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13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1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 (丁园 袁圣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