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忻州:“春在路上 美丽公路”养护竞赛活动成效显著

日期: 2022-06-23 11:14:41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4月以来,忻州公路分局以开展“公路养护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高质量推进“美丽公路”建设为抓手,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春在路上、美丽公路”养护竞赛活动。局属各公路管理段快速反应,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消除路面病害、美化路域环境、提升路况质量,努力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便捷、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就道路养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公路段强化作风,履职尽责,切实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制定详细养护计划方案,严格按照养护技术规范,及时处治路面坑槽、裂缝等病害,全面清理边沟、涵洞杂草和淤泥,开展路肩边坡修整,清洗、完善公路标牌标识及安全设施,因地制宜种植花草,优化停车区、观景台、服务区等公路服务设施管理。三是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易塌方等重点路段进行排查,制定治理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销号处理,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成立督导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考核评比,并建立激励和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截至6月中旬,共完成修补坑槽63900余平方米,处治拥包2700平方米、车辙36310平方米、沉陷5272平方米,清理边沟860千米、修整路肩、边坡33000平方米,贴缝42990米、灌缝1598千米,清洗波形护栏575千米,疏通涵洞339座,完善公路标牌标识280余套,种植花草、美化环境52630平方米。“春在路上、美丽公路”养护竞赛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域路况质量得到有效提升,路容路貌得到进一步改善。(通讯员 陶江 报道)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