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厅收费核算中心]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厅收费核算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22-06-23 15:52:21 来源: 厅收费核算中心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2022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活动周,按照省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2年山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6月13日开始,厅收费核算中心紧密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宣传主题,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积极组织中心成员参与其中,做到不浪费一张纸、一度电。

为充分将节能宣传活动落实到位,厅收费核算中心“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分办公经费”为切入点,召开节能减排主题座谈会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布置了此次宣传活动周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节能减排周”具体活动安排,集中学习了《关于2022年山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活动指南》的具体内容

根据会议要求,中心对日常工作区域的用水、用电、以节约为主要规范,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把节能意识落实到每名职工,从制度上促进节能工作的开展。

活动期间,中心组织制作了节能宣传电子板报,摆放在办公区最醒目的位置。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资源环境,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全面提高职工节能意识。

此外,中心利用此次宣传周活动开展了对日常节能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自查和督促,重点是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节能降耗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号召中心干部职工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切实抓好节水、节电、节约能源等工作,形成中心节能减排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