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电子证照跨省办 疫情期间更显效

日期: 2022-05-20 15:15:00 来源: 山西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今年4月以来,受疫情影响,我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异地办理证照补发、换发等业务受阻,办理需求激增。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山西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发挥信息系统优势,依托去年上线运行的“山西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积极推广应用电子证照APP“跨省通办”业务,“网上办、马上办、跨省办”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异地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了便利,极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

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进一步压减各类证明,扩大“跨省通办”范围,基本实现电子证照互通互认。我省作为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全国试点省份之一,自从去年3月正式启用“山西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以来,全省各市全面开展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应用,目前证照的激活领用率走在全国前列。

在山西省疫情防控期间,我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跨省通办”业务成效显著,从业人员申领电子证照后,通过电子证照APP即可办理证照补发、换发、注销、变更、以及诚信考核等事项。截至5月16日,从业人员“跨省通办”有效办件量25155件,办理成功率94.4%。我省依托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网上通办,真正实现了证件的数字化管理与服务,让更多的从业人员切身体会到证件电子化,掌上异地办带来的便利,并在一定程度上对全省营运车辆的保通保畅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切实为从业人员在疫情期间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