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长治]长治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文书式样(试行)讨论会

日期: 2022-05-20 14:54:14 来源: 长治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长治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制度化和法治化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执法工作的需要,5月18日,长治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文书式样(试行)讨论会。副局长吴志刚、王维斌参加并讲话,副处级干部王德强主持会议。局法律顾问、相关科室、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讨论。

会上就行政执法文书式样做了详细介绍,对新版文书式样(试行)的制作依据、使用要求、法律适用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对新增、调整的文书式样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调查取证、询问笔录和案卷制作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执法人员要规范执法,严格办案程序,确保行政执法案件的严谨、规范、公正;二是要将文书制作与执法实践紧密结合,规范办案流程,完善办案环节,认真调查取证,提高案件办理水平;三是针对本次讨论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执法人员要从具体实践中深入探索研究,及时反馈文书中存在问题,确保新版文书式样充分、完善。

本次行政执法文书讨论会为依法、合法、规范、文明执法奠定了基础;要求执法人员要转变观念,主动熟练掌握新文书、合理应用新文书,做到用语严谨、表述准确、格式正确,进一步提高自身执法水平和业务素养,更好地适应行政执法工作新要求;各单位要紧密联系、互相配合,优化文书使用,推动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