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2264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山西省发改委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11-05 17:1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中心配套(轨道交通土建预留)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批复

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中心配套(轨道交通土建预留)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批复

我委以晋发改审批发〔2022123号对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中心配套(轨道交通土建预留)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一、该项目建设内容为,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T3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同步实施的1号线、3号线、Rl线预留车站土建工程。预留轨道交通T3站总建筑面积约88884平方米,其中轨道本体80699.6平方米,空腔区8184.4平方米。空腔区纳入机场工程范围,作为机场人防工程补充。

二、建设方案。R1线、1号线、3号线预留车站为地下双层车站,按照距离T3航站楼由近到远,依次平行敷设于综合交通中心和停车楼下方,形成三岛六线,站台宽度均采用14米,有效站台长度均为140米,三线之间通过站厅换乘,并通过接驳通道及楼扶梯实现与综合交通中心、T3航站楼及武宿商务区的衔接。1号线和3号线车站土建按直流1500伏架空接触网供电、最高时速80公里、6辆编组的地铁A型车预留;考虑到R1线制式的不确定性,为降低预留工程风险,土建按最高时速120公里、6辆编组的中低速磁悬浮车辆和交流25千伏、最高时速120公里、6辆编组、市域A型车进行包容性设计。预留工程采用明挖法与综合交通中心和停车楼同步实施。

三、投资估算、资金来源及建设安排

项目总投资估算约81380万元。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工期为24个月,土建工程施工完成后,继续进行上部综合交通中心和停车楼地上结构的施工,后期开展轨道交通地面出入口和风亭的施工,轨道交通附属结构工期为6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