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98488 信息分类: 计划及总结
发文机构: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11-11-02 00:11
发文字号: 晋交规划〔2011〕563号 关键词:
语种: 中文 信息格式: 文本
标  题: 关于编报2012年交通运输建议计划的通知

关于编报2012年交通运输建议计划的通知

各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各有关单位,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也是实现本届政府任期目标的决战之年。为做好2012年交通运输建议计划编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2年交通运输发展的总体要求

201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发展综合运输为方向,转方式、调结构、保重点、保民生,全面实施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交通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行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全省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二、建议计划编报范围和要求

各单位要结合2011年计划执行情况,总结20111-10月份交通基本建设、通行费收入、运输生产、公路养护计划执行情况,分析制约交通运输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问题,按照“十二五”发展规划,突出重点,科学提出2012年交通运输建议计划。

1、全社会公路、水运建设

各市交通运输局、省公路局、省高管局填报2012年全社会公路建设建议计划汇总表(表1-1)和2012年全省公路养护工程建议计划汇总表(表2);省地方海事局填报2012年全社会水运建设计划汇总表(表1-2)。

2、重点公路建设

各重点公路建设管理处根据项目工期和年度工程进度要求,填报2012年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建议计划(表3)。

3、公路养护工程

各市交通运输局、厅属各有关单位填报2012年公路养护工程项目建议计划(表4-1)、养护工程项目建设用地表(表4-2 )。

1)公路养护工程计划以确保现有公路畅通为原则,根据上年水平,实事求是地提出建议计划。

2)养护工程项目必须是前期工作完成、土地手续完善的项目,并保证落实申请省补助投资外自筹资金、贷款投资等。应在项目表中填列批复文号并提供文件复印件。

高速公路按照“五年不中修、十年不大修”的原则申报养护工程项目,优先安排损毁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项目。

国省干线优先安排不达二级标准国道路段和108国道示范路改造项目;优先安排前期工作完备、地方政府已完成征地、拆迁及地方有配套资金的项目和续建项目。

县乡公路升级改造项目按轻重缓急原则考虑,优先安排旅游公路项目。

3)厅属单位房屋基本建设项目,要严格执行基建程序,前期工作完成、土地手续完善、自筹资金落实方可列入计划。

4、危桥改造、安保工程

各市交通运输局、省公路局、省高管局填报2012年危桥改造项目建议计划(表5)、2012年安全保障工程建议计划(表6)。危桥改造项目应为公路危桥现状明细表中项目,否则注明新增。

5、农村公路改造和渡口建设

各市交通运输局填报2012年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建议计划(表7)、2012年农村公路渡口改造建设建议计划(表8)。

6、公路运输站场及自筹资金基本建设

由各市交通运输局填报2012年公路运输站场及自筹资金基本建设建议计划(表9)。运输站场建设优先安排续建项目。新申请省投资补助的项目,必须符合省公路水路“十二五”发展规划,并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完成前期工作,且自筹资金落实的项目。

非国有独资企业投资建设站场项目,应对项目法人情况(包括企业性质、项目投资构成等)作出说明。

7、水运基本建设

各市交通运输局填报2012年水运基本建设投资建议计划(10), 项目应符合省公路水路“十二五”发展规划,报省地方海事局汇总平衡后报厅。

8、车辆通行费收支

各市交通运输局、省公路局、省交通运输执法局、省高管局、省交通投资总公司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测算2012年车辆通行费收入,要本着精打细算,严格支出的原则,依据省厅有关规定定额,填报2012年车辆通行费收支建议计划(表11)。

9、交通运输生产

各市交通运输局、省运管局填报2012年公路运输建议计划(表12)。

三、建议计划上报要求

1、各单位在填写上述各表的同时,要认真编制计划说明。计划说明要对2011年交通建设、通行费收入、运输生产、公路养护计划执行情况和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特点做出科学分析,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提出有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建议。结合“十二五”发展规划,实事求是提出2012年发展目标、重点和措施。

2、各单位要按照省厅要求,组织力量抓紧编报2012年交通运输建议计划。除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农村公路渡口改造、危桥改造、安保工程项目建议计划待国家切块规模确定后另行通知上报外,其他建议计划于20111210前报厅。

3、建议计划以正式文件上报,编制说明及表格一式三份。各市交通运输局建议计划农村公路建养部分同时报省公路局,由省公路局汇总平衡后报厅。

4、本通知及建议计划空白表可直接下载电子版,可不再另行制表。下载地址:电子信箱 zhghc3017@163.com,密码:4663017

 

附件:2012年交通运输建议计划表

     

     

二○    一一年十月三十一日    

 

(联系人:建斌 (0351-4663017),传真:0351-4663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