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7181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2-09-08 08:0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山西交通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公路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技术规范》申报山西省地方标准获批立项

山西交通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公路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技术规范》申报山西省地方标准获批立项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2022年度第五批省级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山西交通养护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公路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技术规范》位列其中,获批立项。

为实现高速公路养护铣刨废旧沥青混合料的回收再利用,促进道路养护的绿色低碳发展,山西交通养护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我省榆次、侯马建成两个智能化、信息化的厂拌热再生拌合站,并开展了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关键技术课题研究,研究适合山西省气候条件和路面性能要求的厂拌热再生技术。经过近两年的研究,养护集团总结出山西省厂拌热再生成套技术,建立了山西省厂拌热再生沥青路面结构体系,并在太原东环、太旧高速等路段维修养护工程中进行了厂拌热再生施工,经专家技术组持续跟踪检测,项目实施效果良好。

厂拌热再生技术能够循环利用路面废旧材料,大量节约砂石与沥青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降低养护成本,切实响应了我国《“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和“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战略发展目标,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山西省高速公路里程5700余公里,其中90%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每年路面维修产生的废旧沥青混合料约30万吨,厂拌热再生技术在我省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下一步,山西交通养护集团将按期高质量完成《公路沥青路面厂拌热再生技术规范》省级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提升我省沥青路面再生技术水平,为我省规模化应用厂拌热再生技术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