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修旧利废降成本 节约资源树新风

日期: 2023-04-27 17:49:13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修旧利废是啥?它是把破旧的东西修补好,把废物利用起来,让其发挥良好作用。在太佳东公司静乐路产维护站里,副站长邵杰擅长修旧利废,大家都称他是“全能选手”。

有一次,静乐路产维护站抢修班组常年使用的鼓风机突然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工作,邵杰通过检查发现是由于轴承老化,导致鼓风机不能正常运转。他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用售价仅8元的小轴承,成功修复了价值千元的鼓风机,不仅节省了维修费用,而且确保了工作的正常运行。

“节约一分不嫌少,浪费一分就是多。”下一步,静乐路产维护站将积极利用单位丰富的工器具资源,开展修旧利废培训班,鼓励员工围绕自身工作岗位开展修旧利废工作,从而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瑞)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