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农村公路“一路一档”信息化建设试点开始申报

日期: 2023-05-04 10:00:24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农村公路“一路一档”信息化建设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2023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开展农村公路“一路一档”信息化建设试点申报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

《通知》提出了试点总体目标,通过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公路“一路一档”信息化建设模式,健全完善农村公路数据管理机制,推动构建部、省、市、县“互联互通、汇聚融合、高效共享、应用安全”的农村公路信息化资源体系,提升农村公路数字化治理效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通知》明确了试点工作开展方式,将选取信息化基础条件较好且有代表性的5至7个省份作为试点单位,会同有关部属单位共同开展试点工作,总结提炼形成试点成果,推广典型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