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太原晚报:太原地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 2022-06-16 09:19:34 来源: 太原晚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本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井宇豪 常子龙)汛期到来,地铁运营遇到极端天气怎么办?如有积水如何排出?如何安全疏散乘客?6月14日夜间,太原中铁轨道公司在龙兴街站举行了一场防汛综合应急演练,这些问题在模拟演练中得到了回答。

“报告,B出入口发现有大量积水涌入车站,涨势很快!”当日23时50分,演练在模拟遭遇强降雨的场景中展开:地铁站内、隧道区间内均出现了积水,且已没过区间轨道,水势上涨迅速,影响正常行车,有人员被困。演练中,车站值班站长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对车站B出入口安装防汛挡板、铺设防汛沙袋。同时,现场指挥部立即联系消防、民兵、应急救援队等专业人员赶到现场,进入隧道区间搜救被困人员。在很短的时间内,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2个小时后,现场积水处置完毕,设备抢修结束,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据悉,在今年汛期之前,太原地铁针对防汛有关的各类设施设备及物资进行了增配、保障、调试,确保进入汛期各类相关设备能够功能正常。本次演练,着重检验了地铁部门应急处置、协同配合的综合抢险能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