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16、山西路桥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离隰高速LJ6项目部 张晋芳《最美路桥人》

日期: 2022-10-24 10:20:39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最美路桥人

张晋芳

一位筑路工人曾经在日记中这样写道:“风霜雪雨是我们的背景音乐,山川旷野是我们的工作场所,钢筋,水泥,石子是我们的家常便饭,的确如此,我们用青春和汗水抒写着春夏秋冬的每一天,我们用机器的轰鸣声陪伴着人生岁月的每一年,我们用座座桥梁条条大道兑现着劳动所付出的辉煌再现,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生活,看看他们是怎样用平凡的人生筑建美好未来的。

遥望着那一座座凝聚着我们路桥人智慧的隧道桥梁,穿行在那一个个凝聚着团队梦想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总能看到那些无私奉献的力量。他们在东方欲白之际出工,披星戴月中归来。他们是荒山里高速公路的奠基者,他们是幸福的缔造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路桥人!他们在寂寥荒芜的土地上跋涉向前,他们穿过高山,斩断了荆棘走出了泥泞小道,尽管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在那山一般的脊梁,但是透过那普通的工装,看得到的却是挥汗如雨、意志坚定。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谱写着城市建设的曲谱,合成最雄壮的交响,让高速路不断的向前延伸。  

他们在水泥钢筋的描画中,尽情摆弄,尽管黝黑的皮肤上反射着那碘钨灯的光芒,但是通过那朴实的语言,感受到的却是重任在肩、步伐矫健。用他们自己的情怀在勾画着大地美好的风景,绘成多层次的天地。安全帽下滚动的汗水,工作服上律动 的泥土,手心上震动的老茧。似一首凝固的音乐。在烈日下高歌响彻云际,震撼蓝天。绑扎的钢筋,安装的模板,浇筑的混凝土,似一副宏伟的画卷,在大雨中抒写,拔地而起,豪情无限。  

是他们手拉手,肩并肩,百折不挠,自强不息,为了同一个目标奔走,建设的一座座宏伟的大桥,贯通的一座座穿山隧道,扎根大地,耸向蓝天。没有他们,就没有城市如今的繁华。没有他们,就没有今日祖国的辉煌。没有他们,就没有飞一般的高速路。他们是路桥集团的优秀儿女,我们要为他们歌唱,他们是路桥三公司离隰项目部的普通一员,我们要为他们礼赞。

这就是路桥人,默默无闻而无私奉献的路桥人。

这就是路桥人,挥洒青春用满腔心血为无数人构筑幸福的路桥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