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老年人群应对新冠和流感 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有效的预防手段

日期: 2023-01-16 16:2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针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如何做好新冠和流感的双重防护,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燕明在16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老年人群是新冠和流感感染以后出现高危的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都是疫苗有效的疾病,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手段。


李燕明提到,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都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二者有很多相似地方,二者临床表现相似,包括发热、全身酸痛和呼吸道症状,所有人群都是新冠病毒和流感的易感人群。

老年人群是新冠和流感感染以后出现高危的重点人群,也是防护的重点人群。二者作为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途径类似,通过飞沫传播,因此防护手段也类似,主要包括外出时、去人多和密闭空间时要佩戴口罩,另外要注意清洁双手、多通风。同时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都是疫苗有效的疾病,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手段。

李燕明表示,现在正值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和感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比较大,感染风险会增加。这期间需要对两种呼吸道常见传染病做到共同预防、科学防护。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