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郝玉柱率队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 2023-05-26 08:31:06 来源: 山西交通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郝玉柱率厅科技处、厅运管处有关人员赴太原、晋中部分物流企业,就“数字交通”及网络货运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实地查访、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发展困局,深入研讨“数字交通”构建对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良策。

5月22日,郝玉柱一行参观了晋能快成物流服务平台数字化展厅,对公司在党建、科技产品、业务体系、大数据平台等方面的建设成果进行深入的了解。

在认真听取了晋能快成在运用科技手段打通物流全链条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对企业现阶段发展面临的困难进行详细了解后,郝玉柱指出——

晋能快成深入推进晋能控股集团内部物流运输业务实现全流程数字化、探索开展多式联运物流总包服务新模式、积极拓展省内外市场化网络货运业务的经验值得推广,希望晋能快成充分发挥平台数字化功能优势,继续探索和拓展物流运输数字化应用场景,为促进运输市场绿色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源头治超、降低综合物流成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5月24日,郝玉柱一行前往介休参观了成丰货运平台可视化数据展厅,听取了成丰货运公司业务发展、平台运营情况及平台面临问题的相关汇报。

郝玉柱对于成丰货运在依托新一代互联网、云计算及IOT智能物联技术打造的大宗商品智慧物流服务平台,以及逐步形成的“网络货运+承运调度+客户智慧管理+供应链金融+后市场服务”等多种新业态为一体的物流生态圈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公司平台现阶段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郝玉柱指出,新型物流平台是我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方向。网络货运企业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致力于解决大宗货物运输中的车货匹配效率低、运输管理能力弱等各项难题,促进社会物流特别是大宗货物运输降本增效。(李达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