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寒冬里的一股暖流——岚县对入返境人员点对点免费接送

日期: 2022-12-03 22:35:33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11月30日,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一条关于入(返)岚人员点对点免费接返的通知视频在朋友圈刷屏。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堪称“寒冬里的一股暖流”。

通告中说明: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链条,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岚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入(返)岚人员点对点免费接返”行动。

通告中公布两部24小时接返专线电话和吕梁站、离石汽车站、梁家庄高速出口、静兴高速出口、娄岚高速出口及各乡镇入境通道。提示广大入(返)岚人员务主动提前报备和拨打 24小时专线电话登记返乡行程、交通方式、具体时间和同行人员等相关信息,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会第一时间安排接返。从省内其他区域至接返地点产生的交通费用给予适当补贴。

同时温馨提示:接返人员做好防范措施,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安全返程。共同抵制非法营运,积极配合交通、交警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如因未报备或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入(返)岚,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严查重处并记入个人征信档案。

据悉,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疫情的形势,特别是寒假来临、春节将至,返乡高潮即将到来,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增大。11月29日下午,岚县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立足县情实际,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主动迎战,精准施策,会同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开通专线、明确专车,形成统一调度、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高质量开展点对点免费接返行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切实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燕中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