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征集2022年度计划科技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21-07-22 16:16:00 来源: 厅科技处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面向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公开征集2022年度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计划科技项目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服务山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原则,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围绕交通强国试点“四个交通”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等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前沿领域、结合实际需求、攻克核心技术,提出真正能为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保障的科技项目。


二、申报原则

1.申报项目应符合交通运输“十四五”期间发展总体需求。

2.项目选题应针对我省交通运输领域急需解决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突出研究的必要性和创新性,技术指标清晰明确,并应具有可预期的显著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3.申报单位应为交通运输行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并具有必要研究条件。每个法人单位申报项目原则上不超2项,上一年度获得省部级科技奖项的单位可申报项目总数原则上不超5项。

4.申请单位或项目负责人承担的2020年以前厅交通科技计划项目按计划应完、而无正当理由未完的,不得申报2022年项目;在研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截至目前未结题的,原则上不得作为2022年申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5.项目重点方向为交通运输管理决策研究、信息化和智能化(包括大数据、遥感等技术)、工业固废在交通建设中的资源化利用、交通运输领域“双碳”目标实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维护、综合运输服务、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

6.申报项目需进行科技查新。

7.不征集涉密类科研项目。

三、其他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本单位(系统)科技项目的预审工作,择优选择、统一申报。

2.单位于85日前将填写好的科技项目申报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查新报告和汇总表(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二份报送至厅科技处411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景平  0351-4663038

电子邮箱:jttkjc@163.com

 

附件:1.山西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计划科技项目申请书

      2.山西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计划科技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3.山西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计划科技项目申报汇总表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7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