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高考第一天:你们安心赴考,我们全力护航!

日期: 2023-06-08 08:51:51 来源: 山西交通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学子们走进考场,追逐梦想。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交通运输行业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太原公交免费乘车

6月6日,太原公交公司消息,为保证全市考生在高、中考期间顺利出行,6月7日、8日,6月20日、21日、22日全市公交除连接晋中的公交线路及旅游线、专线、网约线路外,全部免费乘坐,同时行经考点附近时关闭自动报站器,严禁鸣笛。

高考、中考期间,太原公交公司要求全市2500余辆公交车全部暂停保养,调整至考前和考后,确保全部车辆上线运行。全部线路车辆在经过考点附近公交站点时,关闭电脑自动报站器,改为车内口播报站,严禁鸣笛。各运营分公司安排站台执勤人员现场维护管理乘车秩序,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公交驾驶员要优先让考生乘车,视情灵活服务,力争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同时,太原公交公司将派出百余名志愿者,在公交站台开展志愿服务,设置考生服务站,提供应急物品等,全力护航中高考。

共享单车开了静音

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省城共享单车纷纷开启“静音”模式,同时在考点门口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的点赞。

“早在考试前几日,我们已经将单车语音锁音量降低,开锁提醒降至1分贝。这么做就是为了尽我们所能,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同时,我们加快了各考点周边的调运车辆频率,发现车辆供不应求就及时从其他区域调运,确保考生和家长有车可骑。”哈啰出行山西区域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考点及周边地区的车辆秩序,确保考点周边地区的交通通畅,哈啰出行还利用数据平台对考点周边车辆数据实时监控,对车辆数量控制。

太原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执法队督促太原市三家单车企业在考点范围重点布控运维人员及车辆,及时维护单车周边秩序,中高考期间考生有接送等需求,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高考期间共享单车车锁静音,关闭提示音;加强主要考场附近的道路秩序,保障学子们考试路面秩序整洁无淤积。(申重阳)

阳泉出租爱心送考

今年高考期间,山西95128电召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

6月6日早,山西95128电召平台接到阳泉市一名考生家长打来的电话,称考生腿部受伤行动不便,需要预约7、8两日的高考接送服务。95128电召平台第一时间与阳泉市金桥汽车出租中心取得联系。鉴于该考生情况特殊,中心特安排金桥文明车队王振和李旭升两位驾驶员送考。

6月7日早晨6点40分,王振和李旭升两位驾驶员提前10分钟来到考生家中,帮助考生和家长搬运轮椅、携带拐杖上车。顺利到达考场后,几人又合力将考生护送至安检处。考生和家长对95128电召平台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年寒窗,静待一朝

祝所有考生

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