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护航高考!出租车、公交车、公共自行车齐出动

日期: 2023-06-06 08:52:23 来源: 太原晚报、山西交通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太原市

考点附近27个“公车点”专人值守

6月4日,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发布消息,高考期间,考点附近的27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安排专人值守,并加大调运力度,保证有车租、有位还。

27个有人值守“公车点”分别是,迎泽西巷迎泽大街口、杏花岭人民医院、电科院宿舍、水西关南街桃园路口、北肖墙新民北街口、北肖墙坝陵北街口、十二中、小东门街建设路口、城坊东街中段、十九中南门、山西省实验中学、四十八中北、学府公园北门、坞城路坞城东街口、文源巷西口、五中、迎西菜市场、市第二十中学、兴华南小区十三中南、外国语学校、市五十六中、尖草坪实验中学、尖草坪区中心医院、迎新苑、小店区人民政府、汾东北路晨光西街口、龙山大街新晋祠路口。

据介绍,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的维修员会提前做好车辆维保工作,确保车况良好;调运员会加大调运力度,全力保障考点周边的“公车点”有车租、有位还;管理员按时到岗,保证站点、锁桩、场地以及公共自行车干净整洁。

公交免费乘车

为了保证全市考生在高、中考期间顺利出行,太原公交将在6月7日、8日,6月20日、21日、22日实行免费乘车(全市除连接晋中的公交线路及旅游线、专线、网约线路外)。

忻州市

100辆“高考爱心直通车”为考生应急服务

6月2日,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在忻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前广场共同举行了2023年“爱心送考 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高考期间,爱心送考的警务车辆、出租车,将以良好的车容车况,为广大考生提供准时、安全、文明、热情、周到的服务。据悉,2023年高考进入倒计时,忻州市各级行政职能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协会和爱心人士都在整装待发,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本次活动为高考学生提供往返考场免费乘坐出租车服务,旨在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身心投入考试,倡导“情系社会、传递爱心、你我同行”出租汽车行业新风,营造高考期间绿色、畅通、和谐的人文交通环境。

阳泉市

“爱心送考 你我同行”公益活动启动

6月5日,阳泉市2023年公交、出租汽车“爱心送考 你我同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高考期间,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市辖区所有公交车辆及有“爱心送考”“绿色带”标识的巡游出租汽车。(刘龙彪)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