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晋南服务区公司襄汾服务区提档升级建成正式投运

日期: 2023-05-19 11:58:41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5月18日,山西交控集团所属晋南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襄汾服务区提档升级建成正式投运。

襄汾服务区提档升级工程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服务区提质升级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紧紧围绕“国内一流、山西特色、晋韵品质”的目标,以提升公众出行服务质量为主线,致力于打造服务群众美好出行的新载体、体验晋韵文化内涵的新平台、发展高速公路路域经济的新支点。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艺,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交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建秀,副总经理魏鹏举,襄汾县委书记刘春林,副县长李晓斌等出席建成投运活动。

襄汾服务区位于京昆高速主线,车流量大,客流量足,位置优越,是山西省“4纵15横33连”高速公路路网布局中贯通南北的黄金地段。该服务区属于双侧分离式布局,分为东、西两区,总占地200亩。“旧貌换新颜”的襄汾服务区,实现了社会公众品质服务体验感全面提升。一是公共服务更加优质。服务区新建了司机之家、公共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妈咪小屋等公益设施。增加了男女厕位,彻底解决了节假日期间公众如厕难的问题。增加了停车位46个,可同时满足282辆不同车型车辆的停放。充分融入“智慧厕所”概念,通过显示屏,气体探测器,门磁,指示灯等,实现对公共卫生间的监控管理,提高用户如厕的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适性。二是经营业态更加丰富。提档升级后,服务区经营面积增加两倍。公司坚持市场化导向,引进地方特色餐饮“樊记羊汤、肉夹馍”、连锁超市“客舍汇驿”、高端咖啡品牌”猫屎咖啡”、大众餐饮“兰州牛肉拉面”,增设汾酒直供、工艺品销售专区及交控自主品牌太行灵泉产品推广专区。同时,公司积极发挥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窗口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与临汾市村发集团达成合作,建立“农产品产地直销”商品专柜等,助推高速公路服务区品牌升级,为公众提供品牌化、多样化、细节化、品质化服务。三是智慧服务更加凸显。襄汾服务区在改造中,融入智慧元素,与中国广电山西网络有限公司、交科集团智慧交通研究院联合打造“襄汾智慧服务区”。依托广电网络5G、700M、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核心技术手段打造智慧高速服务区融媒管控平台,利用多种智慧应用场景,实现服务区发展人性化、绿色化、智慧化,为公众出行带来全新体验。

下一步,山西交控晋南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将以襄汾服务区为试点,打造创新发展新模式、开拓发展新赛道、培育提升新动能,持续引进新能源车辆换电站、加气站等新业态,打造“充电、换电、清洁能源”产业服务集群。创建快餐连锁品牌“好晋道”,引进“美宜佳”无人超市,更好的服务于高速公路低流量路段服务区过往司乘就餐与购物。努力打造司乘群众认可、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区“模板”,为公司“走出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高速公路服务区金字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