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精心组织 周密安排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日期: 2023-05-19 08:51:23 来源: 山西交通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落实“一人一策”精准服务 省交通运输厅离退处为离休干部送学上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5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对厅机关7名离休老干部进行了入户深入走访、送学上门,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深受老干部好评。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每位离休干部的思想、生活、健康、家庭状况和所需所盼所求,建立完善了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基本信息库,做到了对离休干部基本情况、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和主要需求“四个清楚”。在走访过程中,赵联璧同志及家人反映房顶漏水造成墙皮脱落渗水,墙体潮湿,下雨有漏雨现象。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后勤服务中心人员进行上门维修。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每一位离休干部送学上门,将“大字版”《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籍送到离休干部手中,一起交流思想,真诚听取意见建议,让离休干部切身感受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

为使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人心,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离退处将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的退休老党员“送书上门”,通过邮寄等方式将学习资料送到异地党员手中,将党的关怀送到每个党员的心坎上。

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结对联建活动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5月16日上午,厅机关第九党支部和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晋中支队一大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教育结对联建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第九党支部书记、厅公安处处长郭炳华同志为联建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讲授了主题为“凝心铸魂 实干担当 共建人民满意交通”的专题党课。他围绕“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教育活动要与推动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提高执行力加强工作落实”三个方面,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宣讲,要求联建双方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联建活动中,郭炳华同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晋中支队、太旧高速路网保障大队、高速交警六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高质量推进路政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联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求真务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起到了“1+1>2”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服务大局、当好先锋,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