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6474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3-04-04 10:0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安泽公路管理段参加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安泽公路管理段参加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清明节将至,野外祭祀和农事用火增多,加之气温回升,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大,森林火险等级高。为预防森林火灾,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火情火险处置能力,3月31日,安泽公路管理人员参加了冀氏镇组织开展的春季护林防火应急演练。演练现场,队员应用灭火器、铁锹等专业灭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演练。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演练过程中,消防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相关的森林防火及火灾应对措施,然后对常用的一些森林灭火器材进行介绍使用,并让大家实地操作练习。通过现场讲解及实操的方式,参与演练的护林员在防火应急处置、消防器械使用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大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山西安泽公路管理段:许宝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