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10786 信息分类:
发文机构: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1-11-16 13:1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信息格式:
标  题: 阳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1年人员密集场所综合应急演练

阳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1年人员密集场所综合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检验应急救援预案,优化完善上下联动、部门联合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11月2日下午,阳泉市交通运输局在阳泉客运总站组织2021年人员密集场所综合应急演练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单位和相关运输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

演练共分为纠纷处置、反恐防暴、人员疏散、伤员抢救、火灾处置五个科目。整场演练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达到了检验预案、规范程序、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和教育公众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各救援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人员密集场所员工应急处突能力和公众自救互救能力。  

阳泉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增强了各部门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应急联动能力,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念。作为交通运输行业,除做好交通运输事故的防范外,还要强化密集场所的反恐应对、消防安全、信息安全等涉及国家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安全维稳工作,夯实筑牢安全稳定的城墙和防线;二是人人都要增强自身的防护本领。要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多方面掌握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遇到重要情况能够沉着应对,有效处置,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平时演练工作。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特点,预设事故场景,突出实战技能,一招一式都要力争到位,努力提高演练的质量和水平,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施救和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社会秩序安全平稳,为建设“平安交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