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97828 信息分类: 应急动态
发文机构: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21-09-30 09:0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语种: 中文 信息格式: 文本
标  题: 山西省2021年度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在汾河景区三期水域晋阳桥段举行

山西省2021年度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在汾河景区三期水域晋阳桥段举行

9月27日,山西省2021年度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在汾河景区三期水域晋阳桥段举行。演练由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主办,太原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本次演练分6个阶段,通过模拟事故发生、报警、接警、启动预案、应急救援、解除预警等步骤完整模拟救援的过程。参演船舶共8艘,参演人员90余人。

演习模拟一艘游览画舫从客运码头启航,航行至距离码头200米水域时,与一艘返回的旅游快艇发生碰撞,造成两船船体损伤,快艇上8名乘客落水。画舫机舱起火,船舶失去动力。各参演部门和单位迅速反应、科学处置,无人机、监测船等装备船艇协同作战、全力应对,圆满完成了报警求援、事故船开展自救、海事巡航救助、浆板救援、离心力救援、心肺复苏、蛙人深搜寻演习科目。

此次演练检验了山西省水上搜救应急预案、太原市水上搜救应急预案以及园区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普及了水上交通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了各级各部门安全应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同时,展现了各级水上各搜救队的专业救援能力和良好素质。

太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太原市汾河景区管理委员会、太原唯诚家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汾河景区水上应急救援队、山西新青年救援队、汾河二库水上应急救援队、太原公园服务中心晋阳湖、迎泽公园水上应急救援队、太原国投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水上应急队,以及消防、卫健等部门参加演练。

记者吕秉洮 报道 刘文柱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