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97615 信息分类: 事项清单
发文机构: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生成日期/有效期: 2017-03-30 00:03
发文字号: null 关键词:
语种: 中文 信息格式: 文本
标  题: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8日上午,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全面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耀宣读了中共晋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研究制定的《关于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考核管理,务求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思想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全力推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地实施、强化“三基”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就是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塑造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良好形象,就是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继续加强廉政教育、加强党内监督;五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就是要建立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格局。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保金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大监督力度,突出追责问责,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与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部门和行业形象,为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李保金强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全省交通运输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按照市第七党代会、市纪委七届二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三是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保持狠刹“四风”的高压态势;四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纪问责,把握好“四种形态”;六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队伍。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全体人员、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市润丰公司、市出租汽车公司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等2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办公室  魏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