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省人社厅来我厅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 2023-05-18 08:51:11 来源: 山西交通报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17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海亮和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爱国一行就事业单位深化改革到我厅进行专题调研,并作深入座谈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丙福在座谈会上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晋作工作汇报,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业参加。

坚持问题导向,现场问诊把脉。座谈会上,双方就省交通运输厅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针对人才短缺、队伍老化、干部聘用、职称评审、工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剖分析和研究探讨,就如何激发改革新动能、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认真听取我厅事业单位深化改革情况汇报后,吴海亮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对事业单位的优化整合和职能重塑,不仅要促进事业单位发展,也要有利于个人发展。省交通运输厅作为省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成效对省直事业单位深化改革具有引领示范作用。这次调研就是要以省交通运输厅为点,全面了解省直事业单位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不绕圈子、不绕弯子,切实解决问题。要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创造性地解决好目前存在的问题。

郭丙福对省人社厅实地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的务实作风表示感谢。郭丙福说,深化我厅事业单位改革,对于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加快交通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厅事业单位体量大、人员多,如何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使改革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解决好多年积累的问题十分迫切。要下大力气解决事业单位队伍运行不畅、活力不足等问题,切实维护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在全系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人社厅事业处、专技处、流动处、工资处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公路局、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和厅人事处、厅财务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