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王晋副厅长赴青银高速公路吕梁段调研

日期: 2023-05-12 11:25:07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5月10日,按照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副厅长王晋带队赴青银高速公路吕梁段现场,就山区低标准重载大交通量高速公路“平安文明”建设进行领题大调研,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真诚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心声,实地了解交通运输本质安全的难点堵点淤点,着力找准并解决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症结,有效防范化解高速公路运行安全风险,提升高速公路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任务,也是实现交通运输长治久安的治本之策。王晋分别赴杏花服务区、离石东收费站附近路段、军渡站区八盘山隧道、柳林东、西收费站和薛公岭路段等地,实地调研危化品车辆停放管理、平安文明示范高速公路三道防线建设、个别路段路基路面下沉情况、隧道 AI 监测联动系统应用及隧道提质升级进展情况,以及薛公岭路段降温池改造、物流驿站建设、避险车道改造等进展情况。并与交控集团、吕梁南高速公司、高速交警、高速执法部门进行座谈,听取关于“平安文明”高速公路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公路运营养护、高风险路段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多发路段、路警联合执法、重点车辆管控等现状。

王晋指出,做好“平安文明”高速公路创建工作,着力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是当前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一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将“平安文明”高速公路创建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和深度实践,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吕梁南公司、高速交警、综合执法三方要“一条路、一条心、一家人”同发力、共创建。要全面梳理平安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一条一条地梳理问题,一件一件地解决问题。尤其针对今年雨季早的特点,提前治理危险边坡、沉陷路段等隐患;二要巩固成果。薛公岭38公里长大纵坡治理成效显著,对于其他路段具有借鉴意义,要在如何管、如何控方面充分吸收经验,巩固扩大成果;三要强化补足。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着力补足短板问题,如离石至军渡段绿化缺失、高速清障救援能力有待提高等;四要增强服务意识。高速服务区也要参与到创建工作当中来,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如在服务区、收费站等增设服务宣传栏、提醒服务等。系统推进人、车、路、环境、管理五大要素综合治理,全面深入地开展“平安文明示范高速公路”创建。

厅安全总监,厅安监处、交控集团、高速综合执法总队等部门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