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王建业一行深入太原公路分局、运城公路分局、临汾公路分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日期: 2023-06-06 09:00:49 来源: 山西交通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业一行来到太原公路分局,就如何发挥监督作用进行专题调研,并与分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太原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重点从单位基本情况、工程项目推动情况、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情况、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王组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太原公路分局新的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

随后,调研组与分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主要围绕搞好日常监督、政治监督、党内监督以及加强工程建设招投标中防范围标串标,查找养护工程、人事财务等关键岗位关键部门廉政风险点,增强廉政防范意识等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太原公路分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廉政意识。

6月1日至6月3日,王建业一行在运城公路分局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调研组先后深入运城公路分局机关、芮城公路段、曹庄养护道班、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等地开展实地调研,看望慰问一线职工,详细了解全面从严治党、国省干线养护、超限运输治理、公路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运城公路分局党委就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王建业对运城公路分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运城公路分局在党员活动中心、廉政阵地建设等方面建设标准高、有特色、有亮点。在公路系统改革推进过程中,运城公路分局党委班子团结有力、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

王组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认真分析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二要建章立制,提升监督实效。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以案为鉴,扎紧纪律“牢笼”。深刻汲取腐败案件教训,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牛丽娜)

6月4日,王建业一行深入临汾公路分局,就“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临汾公路分局主要领导就临汾公路分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王建业对临汾公路分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分局在改革期间能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王建业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举措。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当前行业改革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发扬公路系统艰苦奋斗、团结共进的传统作风,要聚焦责任落实、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三项重点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洪洞公路管理段了解了基层养护单位公路养护、经费使用、基层党建、安全维稳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张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