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

日期: 2023-04-25 09:05:50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4月23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并举行结业式。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丙福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建刚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厅领导王晋、段新源、王四小、郝玉柱、高新文参加并进行研讨交流。

在研讨中,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围绕“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专题,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体悟,主动查找问题和差距,畅谈工作思路和做法,在思想碰撞中深化理解、提高认识,相互启发、共同进步。

大家表示,要始终保持学习热情、学习自觉和学习动力,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所学所悟所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和新成效,奋力开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郭丙福在结业式上强调,要认真总结运用好读书班的学习成果,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直面风险挑战,坚定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在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发挥才干、再建新功。

郭丙福要求,要以“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理论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之以恒、深学细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以“强党性”凝聚主题教育向心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以“重实践”检验主题教育实效性,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找出工作重点和问题难点,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更好解决我省交通运输领域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要以“建新功”交上主题教育成绩单,牢牢把握交通运输“先行官”定位和“开路先锋”使命,以交通强省建设为总抓手,突出保通畅、扩投资、稳市场、调结构、保安全、防风险,聚焦“必须干、应该干”的大事要事,着力推动交通运输发展“三个转变”,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读书班期间,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篇逐句认真研读领悟理解,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字 | 马 佳 图片 | 刘文柱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