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山西交投集团举办产业项目推介会 郭丙福讲话

日期: 2023-05-19 08:53:35 来源: 山西交通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打印

5月16日,山西省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综改示范区中小企业产业园举办产业项目推介会。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五安出席,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丙福讲话,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省国资委、交控集团、交投集团有关领导参加。

本次推介会旨在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与社会各界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打造产业和产业园区、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推介会上,重点对交投集团中小企业产业园、通建融创城、凤凰山实训基地、交投优+等4个产业项目进行了推介。并与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中铁十七局集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6家企业现场签约。

郭丙福在讲话中指出,交投集团自成立以来,紧跟时代脉搏,发扬企业精神,务实笃行、砥砺奋进,强化管理、改革创新,经营质效不断提升,高速公路运营品牌创建成效显著,成为全省交通领域国企的“排头兵”、重点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品质工程建设的“领头雁”,为山西交通运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参会企业长期以来看重山西、投资山西,积极参与山西交通大发展大建设,助力交通强省建设,共同推动了山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省委、省政府近期召开全省招商引资大会,提出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作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重点领域,交通运输领域蕴含着巨大机会,承载着重要使命。我们要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工作导向,用好全周期发力、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提速、全方位推动“四全工作法”,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尽快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

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全面深化合作,更好服务山西交通运输发展;希望交投集团发挥“领头雁”作用,与参与方共同搭建供需对接和技术交流的合作平台,建立共商共建合作新机制,聚焦交通强省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合作,以项目促发展,实现共建共赢。

他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在要素保障、投资政策等方面创造最优环境,竭尽全力为各类市场主体搭好平台、做好服务。(马佳 范椿淑)

链接

近年来,交投集团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面向市场加快转型,突出重点打造核心竞争力,盘活存量形成成果,重点打造了中小企业产业园、通建融创城、凤凰山实训基地、交投优选等产业项目,路域经济已成为交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其中——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中小企业产业园区作为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以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形成“企业集中、产业集群、要素集聚、土地集约”的大平台,可提供多种标准化及定制工业厂房;

通建融创城项目位于太原龙城大街东延,总用地面积35.74万平方米,规划户数约6478户,共分8个地块,目前已开发5个地块,推售住宅4045套,首开地块744套已全部售罄,项目以多维低密配套,重塑人与景的舒适宽度,致力于打造有家、有生活、有知己的归心社区;

凤凰山实训基地立足资源利用,汇聚行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初步形成培训研学、温泉康养、绿色生态等多元业态,是我省首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重点建设单位;

“交投优选”“交投优联”等交投优+系列平台致力于服务路域经济发展,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营销理念创新驱动,特别是“交投优选”开设展销共计11个专柜和实体门店,销售农特产品300余种,为提升我省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